新華網 正文
安徽要求對納入醫學觀察的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初篩
2020-02-08 14:3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合肥2月8日電(記者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獲悉,為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措施,最大限度及早發現病例,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該省2月8日印發《關于集中開展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初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集中開展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的核酸檢測初篩。

  對于已發現並納入醫學觀察的所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通知》要求,各地要委託第三方核酸檢測機構,在3日內,組織並完成目前所有密切接觸者的核酸檢測初篩工作。對于以後新增的密切接觸者,要做到“當日進,當日查”,全部開展核酸檢測初篩工作。對于已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不予檢測。

  對核酸檢測初篩陽性者,安徽將迅速採取隔離措施,參照疑似病例管理要求,及時開展診斷治療,同時採集樣本送所在市疾控中心進行實驗室復核,並按照規定做好資訊報送工作。

  對核酸檢測初篩陰性者,《通知》要求繼續按照醫學觀察期限進行觀察,觀察期滿無異常情況的,應及時解除醫學觀察;對核酸檢測初篩陰性且在觀察期內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的密切接觸者,應予以高度重視,及時進行二次核酸檢測,兩次檢測需間隔至少24小時。

  據介紹,經安徽省臨床檢驗中心調研論證,該省已確定6家可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的第三方檢測機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安徽要求對納入醫學觀察的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初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4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