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一副校長隱瞞疫情操辦百余人參與壽宴 被開除黨籍移送公安機關
2020-02-06 16:4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6日電(記者梁建強)一名小學副校長隱瞞前往武漢的情況,並在妻子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症狀時,仍違規操辦超過百人參與的壽宴。記者6日從湖北省通城縣獲悉,這名副校長被開除黨籍,涉嫌違法問題移送公安機關依法進行處理。

  來自通城縣紀委的通報顯示,1月11日,通城縣實驗小學副校長張新甫與其妻黃某某前往武漢並于次日返回通城。數日後,黃某某出現發燒、咳嗽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症狀。張新甫在未及時向縣有關部門報告並按規定隔離醫學觀察的情況下,1月22日,還與其弟共同為其父親違規操辦壽宴,黃某某參加。壽宴共宴請10余桌,參加人員超過100人,張新甫違規收受多名同事禮金。

  1月23日,張新甫陪同黃某某前往縣人民醫院診療,面對醫生多次詢問有無近期武漢疫區居留史及武漢人員接觸史情況,張新甫夫婦隱瞞事實,再三予以否認。1月24日,黃某某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導致縣人民醫院呼吸內科20名醫護人員、37名患者及家屬被隔離。同時,還引發參加壽宴的戴某某被感染,導致戴某某丈夫王某某所在單位16人以及五裏鎮磨橋村參加壽宴的數十名村民被隔離。

  目前,因張新甫違規操辦壽宴,被隔離人員已超100余人,造成極為惡劣的社會影響。2月2日,在相關部門對張新甫違規操辦壽宴開展調查後,張新甫對抗組織調查,態度惡劣,極不配合,拒不告知參加宴請及其密切接觸人員情況,給後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帶來嚴重隱患,造成嚴重不良影響。

  近日,經通城縣紀委研究決定,給予張新甫開除黨籍處分,並將其與妻子黃某某涉嫌違法問題移送縣公安機關依法進行處理。違規參與壽宴的多人,均受到處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湖北一副校長隱瞞疫情操辦百余人參與壽宴 被開除黨籍移送公安機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