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岡市區確診病例全部轉入黃岡“小湯山醫院”
2020-02-04 14:4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4日電(記者鄒偉、徐海波)2月3日晚,黃岡市傳染病醫院轉運的最後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確診病例抵達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的隔離病房。至此,黃岡市區447名確診病例、重症病例、危重病例和40名疑似病例已全部轉入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

  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是黃岡版“小湯山醫院”,原為黃岡市中心醫院的新院區。黃岡市1月24日晚緊急研究決定,徵用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作為發熱患者集中收治點。

  雖然主體工程、室內外裝飾裝修等都已基本完成,但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作為專業傳染病醫院的相關設施還需完善。其中,供電系統是個重大隱患。其原先的單電源供電留下了安全隱患。為此,國網黃岡供電公司60多名搶修人員,經過2天日夜奮戰,高效完成1000張病床和醫療場地照明通電任務,確保了醫院按時投運接診。

  經過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的日夜鏖戰,1月28日,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正式啟用,並開始陸續“一對一”(一個醫護對接一個病人)轉入患者。截至2月3日,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已經實現1000張床位的救治能力。黃岡市中心醫院和山東、湖南兩支援鄂醫療隊共計540名醫護人員,已入駐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

  截至2020年2月3日24時,黃岡市已確診1422例。黃岡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介紹,下一步還將陸續向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轉運疑似病例和新增確診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黃岡市區確診病例全部轉入黃岡“小湯山醫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3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