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疫情防控期間暫停全市民營門診部及民營診所
2020-02-03 21:4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3日電(記者段菁菁)記者3日從杭州市政府新聞辦舉辦的發布會上獲悉,為有力有效有序做好杭州市醫療機構疫情防控期間的疾病診療工作,減少人員聚集和院內交叉感染機會,杭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制定了相關措施,包括疫情防控期間,將暫停全市民營醫療機構中的民營門診部和民營診所的診療活動。

  相關措施包括:在疫情防控措施正式解除之前,全市民營醫療機構中的民營門診部和民營診所(含中醫、中西醫結合)一律不得開展診療活動;杭州市區民營醫療機構將暫停擇期手術以及口腔、耳鼻喉科、眼科等門診服務。部分醫療機構將開設獨立診區,專門接診因其他疾病就診的居家隔離和集中醫學觀察的患者。

  “此次暫停的是‘門診部、診所’這類小型醫療機構的診療活動。”杭州市衛生健康委醫政處專家謝任遠進一步解釋説,民營醫院等醫院不停診,公立醫院更不受影響,但不停診的民營醫院必須按要求加強預檢分診和個人防護等工作。

  據悉,相關措施即將下發到杭州各區、縣(市)衛生健康局、直屬(市管)醫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杭州疫情防控期間暫停全市民營門診部及民營診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2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