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對疫情防控應急醫療器械實施特殊管理
2020-02-03 10:1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銀川2月3日電(記者鄒欣媛)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藥監局了解到,為保障疫情防控急用的第一、二類醫療器械的供應,寧夏在疫情防控期間對全區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等急用醫療器械實施特殊管理。

  據介紹,寧夏對生産防疫用醫療器械實施應急審批。自治區藥監局在收到申請人遞交的醫療器械産品應急審批申請表後,將在1日內對産品是否進行應急審批予以確認並及時出具結果通知單。申請人憑結果通知單送檢樣品,同時依法申報應急産品注冊。

  同時,寧夏對出口轉內銷、進口醫療器械實施特殊管理。其中,需緊急進口符合歐盟、日本、美國相關標準的醫療器械,企業需提供境外相關醫療器械上市證明文件和檢驗合格報告,並對醫療器械品質安全做出承諾。

  在疫情防控期間,寧夏還對進入應急審批程式的申請人隨時進行指導幫扶;如部分應急審批送檢樣品或緊急進口産品需對關鍵指標進行檢驗,因寧夏暫不具備檢驗能力,自治區藥監局將幫助聯繫外省相關機構快速檢驗;對于進入應急審批程式的産品,免收注冊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寧夏對疫情防控應急醫療器械實施特殊管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2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