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貿促會出具首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
2020-02-03 01:2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申鋮)中國貿促會2日向浙江湖州某制造企業出具全國首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助力企業最大限度減輕因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責任,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屬于商事證明領域中的事實性證明行為,是指由中國貿促會及其授權的分、支會應申請人的申請,對與不可抗力有關的事實進行證明,出具後當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遲延履行合同的責任。根據國際貿易慣例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章程》,中國貿促會可以出具不可抗力證明。

  據了解,受疫情影響,浙江湖州這家企業無法按時向境外客戶交付産品。如不能及時提供無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證明,企業不僅要承擔價值240萬元人民幣的直接合同損失,還可能會因導致對方生産線停産兩周造成約3000萬元人民幣的損失被追償,商譽受到的影響更是不可估量。2月1日,這家企業在中國貿促會線上認證平臺申請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並提供相應材料,經網上提交、網上審核環節,2月2日收到證明。

  據中國貿促會商事認證中心副主任閆蕓介紹,中國貿促會于1月26日起對認證平臺(http://www.rzccpit.com/)進行改造,新增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的線上申請功能。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已得到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政府、海關、商會和企業的認可,在域外具有較強的執行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閆雨昕
中國貿促會出具首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0112552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