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濟南推出599條“零跑腿”事項方便群眾網上辦事
2020-02-02 15:5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2月2日電(記者王志)“不見面審批”、雙向寄送,足不出戶就能拿證照。記者從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獲悉,為防控疫情,濟南市近日推出599條“零跑腿”事項,積極引導企業群眾網上辦事,通過“零跑腿”、免接觸方式,讓群眾安全安心地在家就能辦成事。

  春節後是返鄉群眾集中辦理各項審批服務事項的重要時間節點,而減少接觸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為有效保護廣大辦事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濟南市出臺《關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相關政務服務工作的通告》,提倡通過網上申報、證照快遞的方式辦理業務。

  據介紹,濟南市此次共推出599條“零跑腿”事項,群眾只要點擊“山東省政務服務-濟南站點”網站,按照辦理事項的辦事指南,準備申請材料,就可以進行網上申報。對于需審驗原件的,可選擇“快遞寄送申請材料”,濟南市政務服務大廳將安排EMS工作人員到府收件,郵寄費用到付,並免費送件到府,方便群眾足不出戶、“零跑腿”一次辦成業務。

  對于個別未實現網上辦理的事項,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還提供暖心的“幫代辦”服務,群眾可以撥打咨詢服務電話,通過郵寄等方式提交申請材料,由幫辦代辦人員代為運轉後續環節,讓群眾想辦的事情全能辦、全辦成。

  針對疫情防控急需的醫療、生活保障物資等生産經營許可審批,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還推出“特事特辦”,綜合運用線上線下審批方式,以最快速度指導幫助企業完成各項材料準備,通過線上方式進行預審,對符合要求的盡快發出相關許可證書或通過適當方式予以通知,最大程度滿足疫情防控需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山東濟南推出599條“零跑腿”事項方便群眾網上辦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2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