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對異地就醫患者實行醫保先行墊付
2020-02-01 16:1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合肥2月1日電(記者陳諾)春節期間人員密集流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異地就醫如何保障?記者31日從安徽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係列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當地對異地就醫患者實行醫保先行墊付,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

  據介紹,當地對異地就醫患者先救治後結算。由就診醫院向就醫地或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提供患者資訊,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為患者做好備案工作,減少患者流動帶來的傳染風險。同時取消異地轉外支付比例調減規定,並實施醫保先行墊付政策。無論是省內還是省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異地就醫費用屬于醫保支付的費用由就醫地醫保部門先行墊付,醫保按規定支付後的個人負擔部分由就醫地財政給予補助。

  安徽省醫保局副局長袁之應告訴記者,當地還發布相關醫療保障工作補充通知,將特殊政策保障范圍從確診患者擴大到疑似患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安徽對異地就醫患者實行醫保先行墊付-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1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