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成員張宗久:落實三項舉措盡最大可能降低死亡率
2020-01-31 22:2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31日電(記者胡浩)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成員、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張宗久31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盡最大可能保障救治成功率減少死亡率,是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中之重。總結抗擊2003年“非典”疫情和此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階段的經驗,要重點落實三條舉措,減少重症患者死亡率。

  張宗久説,一是要做到“四集中”,就是集中優勢資源、集中專家,將危重患者集中起來進行集中救治。這一做法在武漢金銀潭醫院、肺科醫院和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等已經取得了一定成效。二是要集納專家智慧,不斷調整優化重症救治方案,提升檢測能力、救治能力和科技能力,提高救治效果。三是要不斷強化轉運安全,確保醫療安全品質,最大可能提高搶救成功率,降低死亡率。

  “我們齊心協力,一定能提高重症患者的救治率,最大可能降低死亡率。”張宗久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成員張宗久:落實三項舉措盡最大可能降低死亡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