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新型冠狀病毒不排除母嬰垂直傳播風險
2020-01-31 20:5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1月31日電(記者顧小立、俞菀)在31日舉行的浙江省人民政府新聞發布會上,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呼吸內科專家陳志敏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不排除母嬰垂直傳播風險。

  據了解,浙江在近日制定兒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診療指南的過程中,將“孕母有疑似或確診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新生兒”也作為診斷標準的流行病學史依據之一。“就是説如果懷孕的母親有感染的情況,出生的新生兒也有感染的可能性。”陳志敏説。

  陳志敏提醒,兒童本身免疫能力與呼吸道發育不成熟,與成人相比更容易發生全身性問題和呼吸道阻塞。所以從治療或者護理的角度來説,更需要密切觀察病情、加強呼吸道護理以及支援治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專家:新型冠狀病毒不排除母嬰垂直傳播風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