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勇氣與擔當,是媽媽送你的生日禮物”——記遼寧首批援助湖北醫護隊員寧雪嬌
2020-01-30 15:2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1月30日電(記者李錚、高爽)29日晚,培訓了一整天的寧雪嬌撥通視頻電話:“兒子,生日快樂!”這一天,是護士寧雪嬌來到武漢抗疫一線的第四天;這一天,也是她兒子10周歲生日。

  寧雪嬌是遼寧省朝陽市中心醫院的一名護士,2011年進入工作崗位的她一直在重症ICU做臨床工作。“這個工作崗位很臟很累,卻也格外鍛煉人。”

  “大年三十晚上,我在新聞上看到醫護同仁頂著風雨來到武漢,就暗下決心:只要需要我,我肯定上一線。”寧雪嬌説,大年初一中午,她所在的朝陽市中心醫院一發布徵集赴鄂醫療隊員的消息,她就瞞著家人報了名。

  “下午兩三點名單確定,我在支援隊列。回家後,一個小時的勸説,家人從擔心反對到全力支援——我知道,決定不是我一個人做出的,而是我們整個家庭對抗擊疫情的決心。”

  專業,是支撐寧雪嬌的信心來源。“每年九十月份至次年三四月份,我所在醫院的呼吸係統危重症病人比較多,護理強度大。雖然此次疫情比較復雜,但我有信心用自己專業知識馳援武漢。”

  正月初二淩晨5點,寧雪嬌和醫護同仁一道奔赴武漢。“到這兒幾天來,我們一直在集中培訓,最重要的是學習穿脫隔離服,要求十分嚴格。”

  正月初五是寧雪嬌接受培訓的最後一天,她兒子也迎來了10周歲生日。“之前給了兒子很多許諾,給他做拿手的西紅柿雞蛋面、當面説生日快樂唱生日歌,現在都實現不了了。”寧雪嬌説,早上培訓前匆匆給兒子發了個資訊,這讓她倍感虧欠。

  “前段時間我一直在關注疫情進展,兒子也每天都來問我相關情況。現在我來到一線,出發當天年幼的兒子也哭鬧了。也許他現在還不能理解我的選擇,但我跟他説,勇氣與擔當,是媽媽送你的生日禮物。”寧雪嬌説。

  兒子生日當天,寧雪嬌的丈夫給她寫了一封信,信中寫道:“媳婦,在抗病毒第一線,一定做好防護,院領導們每天都在加班,給你們籌備後續的防護裝備等物資,所以你們在前線,不要有後顧之憂,幫助武漢人民闖過最艱難的關,讓他們過最溫暖的年。”

  今天,寧雪嬌正式踏上抗擊疫情的崗位,而如寧雪嬌一樣,全國很多醫護人員抱著同一個目標來到武漢。“各項醫療活動有序開展,全國人民齊心協力,一定能共渡難關。”寧雪嬌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勇氣與擔當,是媽媽送你的生日禮物”——記遼寧首批援助湖北醫護隊員寧雪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1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