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暫行辦法
2020-01-30 11:2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30日電(記者廖君、黎昌政)“對防控的醫療救護及相關人員按規定給予補助”“學校、企事業單位及機場等公共場所應當設立體溫檢測點”“將確診病人集中安排在定點醫院救治”……29日晚,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暫行辦法》,科學有序防控,規范疫情應急處置工作。

  辦法分總則、疫情報告、預防與監測、醫療救治、社會面防控、保障措施、附則共七章44條。其中明確規定,疫情防控應當遵循統一領導、分級負責、依法管理、科學規范、快速反應、高效處置的原則。

  辦法規定,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全面負責全市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區黨委和政府成立相應指揮機構,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統一負責本區域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辦法指出,對因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致病、致殘、死亡的人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相應的補助和撫恤。鼓勵公眾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進行監督。

  此外,辦法還要求在學校、企事業單位及機場、車站、碼頭、超市等公共場所應當設立體溫檢測點,檢測認定發燒或者不予配合的,應當阻止其進入。

  對于病人救治,辦法明確按照“集中病例、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建立完善醫療救治運作機制,將確診病人集中安排在定點醫院救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武漢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暫行辦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1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