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一診所因誤診致疫情蔓延被吊銷執業許可證
2020-01-29 18:2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合肥1月29日電(記者吳慧珺)記者28日從安徽省桐城市衛健委獲悉,近日,該市發布的《關于對陳榮勝內科診所違法違規行為的通報》指出,該診所因延誤診療導致疫情傳播蔓延,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該診所及相關醫師分別被吊銷執業許可證和執業證書,密切接觸者53人正在接受隔離觀察。

  根據通報,位于桐城市碧桂園小區的陳榮勝內科診所,在2020年1月17-21日接診有武漢旅行史且有畏寒發熱症狀的患者江某,經輸液治療5天後病情未好轉,患者1月22日前往桐城市人民醫院就診,後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于25日22時35分由120送至安慶市定點醫院,並于1月26日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53人已接受隔離觀察。

  通報指出,陳榮勝內科診所接診醫生戴某在江某就診期間,未落實相關傳染病報告制度,延誤了患者治療的最佳時期,導致該市疫情傳播蔓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等法律法規決定,吊銷陳榮勝內科診所《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和戴某醫師執業證書。該市衛健委已將有關線索移交相關部門處理。

  桐城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市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將以此為鑒,認真吸取教訓,按照當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安徽一診所因誤診致疫情蔓延被吊銷執業許可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