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藥集團決定設立10億元專項資金用于疫情防控
2020-01-28 21:26:07 來源: 國藥集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藥集團黨委研究部署進一步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決定設立10億元專項資金用于疫情防控

  1月27日下午,國藥集團召開黨委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認真貫徹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部署和李克強總理講話要求,全面落實國資委黨委有關工作要求,研究推動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敬楨主持會議,在京的黨委和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集團總部各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對防控工作作出一係列重要部署。1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決定成立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領導下開展工作,加強對全國疫情防控的統一領導、統一指揮。1月26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進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明確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採取更果斷、更有力有序、更科學周密舉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1月26日,國資委黨委召開專題會議,對國資委和中央企業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體部署。

  會議認為,國藥集團作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軍、國家隊,前期採取了一係列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廣大幹部職工假日無休、連續奮戰,發揮了應有的重要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中央企業的初心和使命以及“關愛生命、呵護健康”的企業理念。國藥集團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對工作領導小組自1月22日成立以來,每日召開例會研究疫情及應對工作進展情況,各項安排部署推進有力。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處于關鍵期,形勢嚴峻、任務繁重、壓力巨大,集團各級黨組織、各級企業和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上來,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以及國資委黨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集團全國性資源渠道和全産業鏈優勢,全力配合國家有關部門及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早日打贏這場攻堅戰、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決定,針對此次疫情專門設立10億元專項資金用于防控工作。會議要求,集團總部及有關子公司提前復工上班,進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力度,同時認真按照各地政府要求做好員工個人防護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國藥集團決定設立10億元專項資金用于疫情防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550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