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中科技大學協和醫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醫護人員首批出院
2020-01-28 15:5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8日電(記者黎昌政、胡喆)經過治療,華中科技大學協和醫院首批3名醫護人員,兩次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臨床症狀得到有效控制,經專家評估後出院。

  首批3名醫護人員中1人已于27日晚出院,另2人28日11時許出院。這3每人平均是武漢市衛健委通報的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醫護人員。記者看到,今天上午出院的兩人神情自然,步履輕松地離開隔離病房,步行100余米坐上等候在外的車輛回家。

  華中科技大學協和醫院呼吸內科黨支部書記、呼吸內科周瓊教授介紹,這些感染的醫務人員經過了不到兩周的治療病情好轉,經專家組討論、評估符合出院標準。

  周瓊説,前期治療措施主要包括:臥床休息,加強對症處理,檢測生命體徵和體溫、氧合情況;常規檢測血常規、生化指標、復查肺部CT、復查核酸檢測;氧療,鼻導管給氧,有患者使用經鼻高流量;抗病毒治療,α幹擾素霧化吸入聯合“阿比多爾”;部分淋巴細胞持續下降,肺部影像學病變重的患者使用丙種球蛋白;根據體溫、呼吸道症狀,結合生化檢測結果選擇抗菌治療。

  這次出院的心外科楊護士15日發燒,吃了藥也不能退燒,19日被收治隔離治療。她説:“我的例子説明,積極配合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可以治愈。”

  出院的消化內科胡醫生16日因乏力、高熱、胃腸不適被收治。他説:“通過抗病毒及支援、對症治療,我感覺已基本康復。希望大家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不要過度恐慌。”

  據周瓊介紹,感染的醫護人員中已有11名兩次病毒核酸檢測均陰性。謹慎起見,余下8名人員還需留觀並對症處理幾天。等符合最嚴格的出院標準後,將陸續出院。

  周瓊説,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科學上就沒有傳染性了。考慮他們的肺部仍有部分病灶未完全吸收,建議病人在家休息,並居家適度隔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華中科技大學協和醫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醫護人員首批出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