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請戰!我是共産黨員——湖南廣大黨員投身疫情防控速寫
2020-01-28 13:5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1月28日電 題:請戰!我是共産黨員——湖南廣大黨員投身疫情防控速寫

  新華社記者譚暢

  “……我這個年齡沒有任何的後顧之憂,我是不二人選,請院黨委給我這個老黨員、老同志一個機會吧,不計待遇,不計生死!!”

  春節前夕,得知湖南省衛健委正組建醫療隊支援前線,57歲的鄧立普鄭重向南華大學附屬南華醫院黨委請戰,並提出五條理由,首條:我是一名老黨員。

  老鄧沒想到的是,作為衡陽市三家市級定點救治醫院之一,南華醫院本身救治任務繁重,這次不參與對外支援。

  本醫院的前線也是前線!他再度請纓,從重症醫學科轉戰收治多名疑似病例的感染科,堅守至今。

  鄧立普是湖南防控疫情各條戰線中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的一個縮影。

  記者從湖南各地搜集到多封醫護人員、公安民警等一線工作人員的“請戰書”,其中最主要的理由就是:我是共産黨員。

  截至27日24時,湖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43例,重症病例31例。面對疫情蔓延的嚴重形勢,湖南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5日,湖南省委組織部發出《關于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做到“六個帶頭”,帶頭站在防控鬥爭第一線,帶頭髮揚無私無畏精神,帶頭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帶頭落實防控措施,帶頭顧全大局,帶頭堅守崗位。

  湖南各級黨組織紛紛響應,廣大黨員更是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連日來,常德市鼎城區草坪鎮廣大黨員幹部取消休假,廣泛開展疫情常識宣講,逐村逐戶摸排。通過耐心細致工作,多個原定在正月舉行的酒席被取消,外地返鄉人員情況得到有效掌握。

  “黨員就是要到困難最多的地方去,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草坪鎮黨委書記楊國軍説。

  廣大黨員用實際行動贏得了群眾信任和追隨。“我們跟著共産黨員上抗疫前線,要像共産黨員一樣去戰鬥!”27日,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多名重症護理專家前往武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臨行前,4名非黨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在阻擊疫情前線,一個個臨時黨組織進一步凝聚黨員力量,激勵他們在工作中踐行初心和使命。

  “我承諾:嚴陣以待,備戰有我!擔當作為,衝鋒有我!休戚與共,勝利有我!”23日,在臨時設置的醫學觀察病房,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臨時黨支部正式成立,黨員們舉起右手,做出莊嚴承諾。

  湖南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要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防治鬥爭優勢,統籌調動整合本地本單位各方面力量和資源,共同做好防疫排查、監測整治以及群眾幫扶等工作,做到哪裏任務險重,哪裏就有黨組織的工作;哪裏有困難,哪裏就有黨員站在第一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請戰!我是共産黨員——湖南廣大黨員投身疫情防控速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0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