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郵政局發文要求釆取措施確保疫情防控物資“綠色通道”運轉順暢有序
2020-01-27 20:24:11 來源: 國家郵政局官微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月27日,國家郵政局發出《關于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資運輸服務的通知》,要求規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物資運輸服務,確保“綠色通道”運轉順暢有序,同時,有效加強運輸服務人員的安全防護,做好應急運力準備。

  湖北武漢市等多個地方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後,在國家郵政局的指導下,郵政快遞企業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積極響應號召,迅速開通全國各地馳援武漢救援物資的“綠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關物資運輸,為國家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積極貢獻,充分展現了企業的大局意識和責任擔當。

  《通知》指出,已經做出承諾的企業要明確責任范疇,細化工作流程,加強工作監督,優先滿足地方政府、公益組織、企事業單位和醫療器械生産企業等機構組織對武漢地區的物資援助的運送需求,確保“綠色通道”運轉順暢有序。要注意加強疫情防控物資在運輸過程中的安全管理,規范履行與委託單位和接受單位的交接手續,及時公開相關資訊,接受社會監督。同時要落實安全查驗制度,嚴禁夾帶或運輸與承運任務無關物品。

  與此同時,通知強調,各企業要科學指導承擔疫情防控物資運輸任務的人員,切實提高疫情防范意識,佩戴好個人防護裝備。要為承擔入鄂特別是入漢運輸任務的人員配齊備足防護裝備和物品,要為在漢的從業人員增配防護裝備和物品。要注意加強航空運輸安全、車輛安全檢查和駕駛員安全教育,堅決杜絕疲勞駕駛、酒後駕駛等違規行為,同時要配合地方衛生健康部門落實人員體溫檢測和運輸工具通風、消毒等措施。

  通知還要求,各企業要統籌全網資源,建立運力儲備,按照國家聯防聯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人民群眾生活物資的應急運輸準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國家郵政局發文要求釆取措施確保疫情防控物資“綠色通道”運轉順暢有序-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0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