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源源不斷提供抗擊疫情的“武器”——江西部分醫療防護物品生産企業一線直擊
2020-01-27 09:5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昌1月27日電(記者郭強、高皓亮、陳毓珊)27日是大年初三,位于江西進賢縣溫圳工業園的南昌市朝陽醫療保健用品公司口罩生産線上,卻一片繁忙景象。

  “從大年初一到現在,我們一直加班加點生産市場急需的口罩。”企業負責人陳勝彪説,這些口罩將以最快速度送往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線。

  一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戰正在全國打響,而口罩、防護服等醫療防護物品是抗擊疫情的“武器”。面對激增的醫療防護物品需求,不少醫療防護物品生産企業放棄春節假期,加班加點組織生産,為打贏疫情防控戰提供支撐。

  江西進賢是全國知名的醫療器械生産大縣,全縣擁有醫療器械生産企業136家,6萬多人從事醫療器械産品銷售。進賢縣科工信局局長陳箭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當地不少企業克服春節員工放假、物流停運等困難,繼續開展生産。

  “從除夕之夜到大年初一,我們有一些企業都沒有停工。從大年初二開始,又有不少企業提前恢復生産,醫用口罩産量正快速增加。”陳箭告訴記者。

  在疫情面前,一些企業也展現出自身的社會責任感。

  在江西美寶利醫用敷料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200多名工人正緊張有序地忙碌著,一個個防護口罩被生産出來。“我們本來是一家做出口的企業,且農歷小年後就放假了,接到政府的動員後,過年前兩天緊急召回200多名工人,春節期間一直在加班加點生産,日産口罩約15萬個。”公司董事長陳劍璋説。

  不僅是口罩,醫療救護車的生産供應也在提速。

  江鈴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救護車生産線上,大年初一工人們就鉚足幹勁忙生産。自疫情在全國各地相繼爆出後,這家公司已陸續接到超過700臺救護車訂單。

  “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職責。”江鈴汽車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公司已成立應急生産小組,從大年初一起就進入生産狀態,公司員工正開足馬力,全力以赴讓更多救護車早日送往抗擊疫情的前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源源不斷提供抗擊疫情的“武器”——江西部分醫療防護物品生産企業一線直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