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省確認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01-25 18:5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西寧1月25日電(記者央秀達珍)青海省衛生健康委員會25日發布消息稱,青海省確認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陳某某,27歲,男性,在湖北省武漢市工作,2020年1月21日自武漢來寧探親,現暫居青海省西寧市。1月23日下午自行前往西寧市指定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經篩查即被醫學隔離觀察。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關于各省(區、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確診程式,以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三版)》規定,青海省首例疑似病例陳某某,病例樣本經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檢測,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復核檢測,均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臨床表現、流行病學史,經省級醫療救治專家組會診研判,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目前,該患者生命體徵平穩,體溫正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青海省確認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