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逆行的戰士自帶光環
2020-01-24 18:2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4日電 題:逆行的戰士自帶光環

  新華社記者梁建強

  一封滿是紅手印的請戰書,近幾天在網絡中刷屏——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003年曾赴北京小湯山抗擊“非典”的醫療隊隊員們,主動請戰參與防控工作。“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錚錚誓言,令人欽敬。

  誰都知道,此時選擇再赴一線意味著什麼、可能遭遇什麼。但是就有人在申請書中寫下“不計報酬、無論生死”8個大字,就有人毅然選擇向險而行奔赴武漢,就有人義無反顧堅守抗擊疫情的第一線。視救死扶傷為天職的醫護人員多一分擔當,疫情就少一分肆虐,百姓就多一分安泰。他們的勇氣與擔當,令人肅然起敬;那一個個身穿防護服的背影,自帶光環,溫暖人心。

  平時是白衣天使,今天是白衣戰士!

  “為眾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厄于風雪。”在最危險的區域,戰士衝鋒在前,他們的健康與安全,必須得到有效保障。防控疫情一線,相關部門需要更加重視醫務人員的安全防護工作,切實做好醫療資源配置、補足配齊相關防護用品,讓這些戰士身上有鎧甲,手中有利刃。

  這個不尋常的除夕,我們守望相助,我們共克時艱。我們向逆行的醫務工作者們,以及眾多同樣忙碌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員致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華時評:逆行的戰士自帶光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