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加強發熱患者接診留觀檢測工作
2020-01-23 21:0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3日電(記者廖君、黎昌政)記者23日從武漢市衛健委獲悉,為應對當前發熱患者明顯增多趨勢,武漢將加快疑似病例檢測速度。武漢徵用7家醫院,將其門診全部作為發熱門診集中接診。同時,計劃緊急調運3萬人份試劑盒發放到指定檢測機構,目前已下發6000人份。

  據介紹,目前全市發熱患者增多趨勢明顯,存在發熱門診就診排長隊、留觀床位緊張的現象。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緊急決定,整體徵用武漢市漢口醫院、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武漢市普愛醫院西院、武漢市七醫院、武漢市九醫院、武漢市武昌醫院、武漢市五醫院7家醫院,其門診部全部作為發熱門診集中接診全市發熱患者,並安排3000余張病床收治疑似和確診病例。

  與此同時,武漢市二級以上綜合醫院仍設置發熱門診,開展預檢分診和一般發熱患者的診療,積極引導發熱伴呼吸道症狀的患者到全市發熱患者定點診療醫院。預計發熱患者就診緊張狀況將有所緩解。

  武漢市衛健委介紹説,按照國家相關規定,前期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的樣本檢測流程是:首診醫院通過規范的預檢分診、結合臨床檢查、實驗室檢查和胸部影像檢查,經專家組會診後確認疑似病例並採樣,由轄區疾控中心將樣本轉運到武漢市疾控中心,武漢市疾控中心轉運到湖北省疾控中心進行核酸檢測,每天可檢測樣本200多份。預計從採樣開始到結果返回,需要2天左右。而在1月16日之前湖北省沒有試劑盒,還需要送到國家指定的北京檢測機構進行病毒分離和核酸檢測,結果返回約需要3—5天。

  為適應當前防控形勢需要,提高檢測速度,經請示上級有關部門同意,從1月22日開始,武漢已指定各定點救治醫院、發熱定點診療醫院的對口幫扶醫院以及武漢市疾控中心等第一批10家具備相應防護級別的生物安全實驗室,開展相關樣本的病原核酸檢測工作,預計全部運作起來每天可檢測樣本近2000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武漢加強發熱患者接診留觀檢測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9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