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成立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 確診1例感染病例
2020-01-22 01:0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1月21日電(記者閆祥嶺)山東省委、省政府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統籌推進防控工作。目前,山東省除青島1例確診病例外,尚未發現疑似病例。

  山東省委、省政府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統籌推進防控工作。山東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發出關于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山東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迅速組織力量,以“戰備”狀態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一是加強車站、機場、碼頭、商場、醫院、學校等重點場所的防控,因地制宜落實重點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風、消毒、測體溫等措施,確保疫情及時發現、有效處置。

  二是在全力做好病例檢測、報告和醫療救治等工作的同時,加強對發熱人員監測、篩查、診斷治療和處置,組織流行病學調查以及密切接觸者的宣教、防護和醫學觀察。

  三是扎實做好藥品、設備等物資準備,建立專家指導組,組織各級醫療機構加強業務培訓,開展病例識別、診斷、隔離、轉運、救治等方面的應急實戰演練,提高疫情科學防范、病例診斷救治能力。省級和各市確定定點醫院39家,全面落實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措施和定點救治要求,強化醫療機構預檢分診,加強發熱門診管理,努力做到早診早治。

  四是加強防疫知識宣傳教育,提升公眾認知水準,做好疾病自我防護。加強輿情監測研判,根據疫情變化和社會熱點及時解釋疑惑、回應關切。

  五是加強值班值守,建立疫情零報告和日報告工作機制,各級定點醫療機構、疾控中心配強專家力量,確保專業人員春節期間在班在崗。目前,山東省除青島1例確診病例外,尚未發現疑似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山東:成立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 確診1例感染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9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