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當代中國學術思想史》叢書修訂出版 係統展示新中國70年學術成果
2019-11-29 20:4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朱基釵)係統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當代中國哲學社會科學學術思想發展史的大型叢書《當代中國學術思想史》,近日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修訂出版。

  據介紹,《當代中國學術思想史》叢書各卷執筆者均為中國社科院和全國重點高校的學科帶頭人和著名學者。叢書對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哲學社會科學主要學科學術思想的歷史發展進行係統回顧、總結和反思,共涉及20多個一級學科,以及部分二級學科和其他專題顯學。叢書自2008年啟動到2018年,前後歷時10年,共出版35部著作。2019年,為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組織對叢書進行修訂,補充了最近10年的研究進展狀況,並對之前出版的內容進行了局部修訂,一共推出20卷。

  中國社科院院長謝伏瞻在29日舉行的《當代中國學術思想史》叢書出版座談會上表示,叢書集中展現了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創建、發展和繁榮哲學社會科學各學科學術思想史的歷程,突出反映70年來哲學社會科學各領域的成就與經驗,資輔當代、存鑒後人,具有較強的學術示范意義。

  “進入新時代,我國哲學社會科學地位更加重要、任務更加繁重,有組織、有計劃地開展學術思想史研究和出版工作,係統梳理我國當代哲學社會科學各學科學術思想的發展脈絡,總結各學科積累的優秀成果,既是對學術研究傳統的繼承和發揚,也將在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三大體係’建設中發揮獨特而重要的作用。”謝伏瞻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當代中國學術思想史》叢書修訂出版 係統展示新中國70年學術成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