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合作論壇—減貧與發展會議”聚焦非洲減貧
2019-11-29 20:2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11月29日電(記者張改萍)2019年“中非合作論壇—減貧與發展會議”28日至29日在烏幹達首都坎帕拉舉行,來自中國、非洲國家和國際組織的150多名代表與會,交流減貧和發展經驗。

  烏幹達總統約韋裏·穆塞韋尼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説,要使非洲大陸數百萬人擺脫貧困,需統籌規劃發展商業性農業、工業化、服務業和資訊通信技術四個關鍵領域。這四大部門應與政府職能部門統籌整合、協力應對貧困。

  聯合國副秘書長兼非洲特別顧問加瓦納斯表示,在中非合作論壇和“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中國在支援非洲聯盟規劃基礎設施、推動區域一體化、創造貿易和就業機會,以及促進非洲經濟增長和減貧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陳志剛説,10年來,中非減貧與發展會議秉承平等磋商、凝聚共識、加強友誼、促進合作理念,呼應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逐步成為中非在減貧領域的高級別對話平臺。

  南非農業、土地改革和農村發展部長托科·迪迪扎説,農業是非洲經濟重要部門,非洲政府應增加對農業的財政支援,非洲各國需要制定適應性措施來解決部分地區面臨的長期幹旱等氣候問題。

  中非減貧與發展會議始于2010年,旨在促進中非減貧與發展交流合作,2015年正式納入中非合作論壇總體框架。本次會議由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和烏幹達農業、牧業和漁業部聯合主辦,中國國際扶貧中心、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