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好故事”數據庫上線 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2019-09-27 17:4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 縱橫五千年,聚焦新時代。以“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宗旨的外宣工作創新性、基礎性平臺——“中國好故事”數據庫今天正式上線,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中國好故事”數據庫(www.chinastory.cn)由新華通訊社主辦,新華社中國搜索承辦。

(時政)“中國好故事”數據庫上線  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這是9月27日拍攝的“美美與共——‘中國好故事’數據庫上線發布會”現場。當日,以“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宗旨的外宣工作創新性、基礎性平臺——“中國好故事”數據庫正式上線,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中國好故事”數據庫(www.chinastory.cn)由新華通訊社主辦,新華社中國搜索承辦。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打開“中國好故事”數據庫,一幅意境悠遠的水墨遊魚圖卷徐徐展開,為讀者打開穿越時空、歷久彌新的中國故事寶庫。數據庫收錄了超過6萬條精彩故事,從“精忠報國”“愚公移山”的傳統故事,到“我將無我”“不忘初心”的新時代故事,成千上萬個中國好故事成為展現“中國精神”“中國智慧”“中國力量”的生動載體。

  故事庫匯聚了“1+4”五大類主題故事。習近平總書記是“中國故事第一講解人”,“學習”板塊以習近平的故事、習近平講述的故事、習近平用典的故事和習近平點讚的人物的故事為主線,為讀者學習習近平講故事的藝術、體悟故事背後治國理政的道理提供了豐富而便捷的網絡平臺;“治國理政”“奮鬥圓夢”“中華文化”“合作共贏”等四個故事類別,緊緊圍繞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故事、中國人民奮鬥圓夢的故事、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的故事和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故事展開,引人入勝、發人深省,全方位展現中國故事的時代魅力。

  記者從今天在京舉行的“美美與共——‘中國好故事’數據庫上線發布會”上獲悉,“中國好故事”數據庫開設了中英文網站和手機客戶端。網站內容全面,功能豐富,設計時尚,全媒體展現精彩故事。手機客戶端突出人工智慧語音功能,適應移動傳播趨勢,為用戶提供隨身攜帶的“中國好故事”播放器。

  為方便查詢使用,數據庫充分發揮中國搜索的智能搜索技術優勢,提供按時間搜、地圖搜、人物搜、標簽搜等形態豐富的搜索功能,方便快捷,易查易用。

  “中國好故事”數據庫還專門搭建了內容開放平臺,已為國資委等十余家首批入駐單位開通了“故事號”。

  這是一個很長很長很長的故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中國好故事”數據庫上線 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4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