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興國際機場線一期開通
2019-09-26 19:1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經濟)(1)北京軌道交通大興國際機場線開通試運營

  9月26日拍攝的軌道交通大興國際機場線草橋站。當日,北京軌道交通大興國際機場線開通試運營,位于大興國際機場線草橋站的城市航廈同步啟用,旅客在草橋站可享受到值機和行李托運服務,輕松前往機場。 新華社記者 張晨霖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丁靜)19分鐘從北京市內直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26日,時速可達160公里的軌道交通——大興國際機場線一期開通運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五縱兩橫”交通網規模初顯,為“新國門”提供強有力的交通支撐。

  大興國際機場線一期工程(草橋站-大興國際機場站),線路總長41.36公里,共設大興國際機場站、大興新城站、草橋站三站。開通初期,大興國際機場線最小發車間隔為8分30秒。乘客從草橋站出發,19分鐘即可抵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廈。

  在草橋站,乘客可換乘地鐵10號線,遠期可換乘地鐵19號線。由于地鐵10號線換乘車站多達17座,可與北京市12條既有軌道交通線路換乘,乘客乘坐地鐵前往大興國際機場,大多數只需換乘一次即可到達草橋站,更加方便。

(經濟)(2)北京軌道交通大興國際機場線開通試運營

  9月26日,旅客在草橋站內的城市航廈辦理值機、行李托運服務。當日,北京軌道交通大興國際機場線開通試運營,位于大興國際機場線草橋站的城市航廈同步啟用,旅客在草橋站可享受到值機和行李托運服務,輕松前往機場。 新華社記者 張晨霖 攝

  26日,草橋站城市航廈同步開通運營。草橋站城市航廈地下建設了接駁區,巡遊計程車和正規網約車可駛入B1、B2層,接駁換乘乘客。

  隨著大興國際機場線開通,服務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五縱兩橫”交通網已初顯規模。“五縱”為軌道交通大興國際機場線、京雄城際鐵路北京西至大興機場段、京開高速公路、京臺高速公路、大興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兩橫”為大興國際機場北線高速公路、廊涿城際鐵路(建設中)。

  目前,大興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和大興國際機場北線中段高速公路已開通,京臺高速公路(北京段)已于2016年底建成通車,京開高速公路拓寬工程已于2017年底完工。京雄城際鐵路北京西至大興機場段26日也已同步開通。

  此外,乘客還可選擇計程車、機場大巴、省際客運、小汽車等多種交通方式抵、離大興國際機場。北京與河北還簽署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陸側交通保障合作框架協議》,建立了跨區域陸側綜合交通聯合保障機制,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提供優質、高效的交通服務保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大興國際機場線一期開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4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