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鳳凰”展翅開啟夢想航程
2019-09-26 10:0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題:“鳳凰”展翅開啟夢想航程

  辛識平

  25日,隨著習近平總書記宣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歷經4年多建設的“鋼鐵鳳凰”張開雙翼、逐夢藍天。這一超級工程的建成,是數萬名建設者獻給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禮。

  當夢想照進現實,會有怎樣的體驗?步入大興國際機場航廈,流線型的空間結構十分敞亮,金色的陽光灑滿樓內;5G信號全覆蓋、殘疾人無障礙設施齊備、全流程自助、無紙化智慧值機……科學的理念,先進的技術,貼心的設計,讓來自全球的旅客都能享受到時尚而便捷的服務,從這裏開啟通向九州八方、世界各地的愉快旅程。這座佔地面積相當于63個天安門廣場的“中國最魔幻機場”,不僅有令世人驚艷的顏值,更有實實在在的品質。

  “鳳凰”展翅,夢想起航,新機場是新時代中國的又一個標誌性工程。全球首座雙層出發雙層到達的航廈、全球最大的採用隔震支座的機場航廈、全球首座高鐵地下穿行的機場航廈……擁有諸多“世界之最”的新機場,創造了40余項國際、國內第一,充分展現了中國工程建築的雄厚實力,充分體現了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為大型公共工程建設樹起了新標桿。

  登高望遠、攜手並進,新機場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新引擎。大興國際機場位于京津冀核心地帶,是首都的重大標誌性工程,也是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骨幹工程。新機場立足首都、輻射津冀,通過現代化交通網絡連通,既能帶動北京南部地區的發展,又可以助力河北雄安新區建設,為推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注入強大新動力。

  敞開胸襟、擁抱世界,新機場見證新時代中國擴大開放的堅實步伐。2019年冬春航季,大興國際機場預計開通116條航線,覆蓋全球112個航點,包括國內航點97個、國際航點15個。遠期,這裏將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億人次以上的需求,成為世界級航空樞紐。通航是一個新的起點,以新機場為新地標,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合作共贏的朋友圈將越擴越大。

  新時代鑄就新奇跡,新機場開啟新航程。讓我們乘著夢想的翅膀,從這裏奔向更加遼闊的未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辛識平:“鳳凰”展翅開啟夢想航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504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