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藏草萬畝植物種苗繁育基地助力脫貧攻堅
2019-09-06 17:0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藏草萬畝植物種苗繁育基地裏的展示墻 柑丹鴦琦 攝

  新華網山南9月6日電(記者 張慶水 劉子明)“我們這個項目建成後每年能帶動貧困戶200人長期就業,按月工資2500元計算,年務工8個月,年每人平均收入達到2萬元,實現貧困戶收入達到400萬元。”西藏藏草生態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韋對記者説。

  據了解,藏草萬畝植物種苗繁育基地項目位于西藏山南市扎囊縣阿扎鄉。扎囊縣是山南市重點生態扶貧區域之一,每人平均收入低,生活條件較差。

圖為藏草萬畝植物種苗繁育基地 柑丹鴦琦 攝

  該項目由國家煙草專賣局、自治區林業廳、西藏藏草生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總投資3億元。

  趙韋介紹,這個項目多措並舉助力脫貧攻堅:具體包括將項目區土地租金獲取的收益用于當地村委會經濟收入及貧困戶家庭收入;項目建設階段每年能帶動692人短期就業3個月;將項目固定收益用于扎囊縣扶貧基金;對于因殘、因病、因學、缺土地、缺勞力、缺技術等阿扎鄉一般貧困戶與低保戶,主動與九十六戶結對幫扶,並發放慰問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藏草萬畝植物種苗繁育基地助力脫貧攻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1026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