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休漁期結束!一大撥海鮮將“遊”上百姓的餐桌
2019-09-03 12:32:01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秋天是收獲的季節,9月1日,黃渤海海域、太湖水域休漁期結束,各地的漁民們陸續收起“開漁第一網”,滿載而歸。很快,一大撥海鮮將“遊”上百姓的餐桌。

  太湖迎秋汛開捕 魚蝦資源恢復明顯

  9月1日,太湖結束了為期7個月的封湖禁漁期,迎來了秋汛開捕季。在太湖漫山水域,漁民談根弟打起了今秋開捕後的第一網。

  在太湖東南岸的江蘇吳江市七都鎮,漁民們也在開網收魚。

  江蘇省太湖漁業管理委員會辦公室介紹,今年是太湖圍網拆除的第一年,魚蝦蟹等資源恢復成效都較為明顯。

  休漁期結束 漁船滿載而歸

  同一天,長達4個月的黃渤海海域休漁期也正式結束。河北省黃驊市登記在冊的520余艘海洋漁船陸續出航,下午5時,近海捕撈作業的漁船陸續歸港。漁民將一筐筐漁獲卸下船只,梭魚、平魚、螃蟹、海蝦、皮皮蝦……各種魚蝦蟹貝應有盡有。海鮮商戶早早來到碼頭,採購新鮮的海産品。

  開漁第一天 市民來嘗鮮

  而在山東龍口,9月1日晚上10點多,沉寂了4個月的港口逐漸繁忙起來,一艘艘滿載的漁船正陸續駛進港口,漁民們忙著將海鮮卸載上岸。不少市民也趕到碼頭購買海鮮,趕在開漁第一天嘗個新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95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