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讓億萬人民都有一個溫暖的家——民生實事映照為民初心
2019-08-11 16:5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  題:讓億萬人民都有一個溫暖的家——民生實事映照為民初心

  辛識平

  住房問題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既是重大經濟問題,也是重大民生問題。“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落實房地産長效管理機制,不將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7月底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再次釋放堅持房地産調控不動搖的明確信號,給懷揣“住有所居”夢想的人們吃下“定心丸”。

  千家萬戶的住房情況,始終是習近平總書記牽挂的大事。他走進北京的大雜院告訴居民:“我們來的目的,就是來改善你們的居住環境”;在內蒙古興安盟阿爾山市伊爾施鎮,他叮囑當地幹部加快棚戶區改造,排出時間表,讓群眾早日住上新房;在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縣的貧困戶家裏,他強調黨和政府就是要特別關心你們這樣的困難群眾,通過移民搬遷讓你們過上好日子……句句真情,殷殷關懷,總書記的話語切中民生難點,説到了老百姓的心坎裏。

  心懷百姓憂樂,情牽廣廈萬千。群眾的煩心事,就是總書記的操心事。在習近平總書記關心推動下,完善住房市場體係和住房保障體係駛上快車道。讓億萬人民都有一個溫暖的家,圓一個“住有所居”的夢,是黨和政府的莊嚴承諾,更是民生保障的切實行動。

  多策並舉映照為民初心,多向發力踐行使命擔當。從拆遷騰退到危房改造,從完善土地、稅費政策到盤活空置閒置住房,從穩定房地産市場到建設保障性住房,讓更多住房困難群眾圓了“安居夢”。當越來越多的城鎮中低收入居民、新市民和青年就業群體搬進新家,敞亮的居室讓人們心裏更加亮堂,對未來生活更有信心。

  “安居夢”就是人民群眾的幸福夢。每個人的笑臉、每個家庭的喜事融匯在一起,就是新時代中國的幸福模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辛識平:讓億萬人民都有一個溫暖的家——民生實事映照為民初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6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