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倒計時100天之際 籌備工作進入最後衝刺
2019-07-09 21:1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 題: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倒計時100天之際 籌備工作進入最後衝刺

  新華社記者張汨汨 肖世堯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倒計時100天之際,國務院新聞辦9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表示,目前武漢市相關場館建設已全面完工,保障工作不斷完善,賽事組織籌備工作全力衝刺;我軍體育健兒正厲兵秣馬,以打硬仗、爭一流的勁頭備戰賽事。

  新聞發布會上,軍運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運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郭建中,軍運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共武漢市委常委、武漢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胡亞波介紹了軍運會籌辦工作進展等情況。

  賽事籌辦突出節儉、惠民理念

  “目前,35個軍運會場館已經全部完成建設和維修改造工作,具備辦賽條件。”胡亞波介紹,在確保品質和安全前提下,全部場館設施建設改造僅用27個月完成,被國際軍體理事會譽為“中國速度”。此外,軍運會運動員村公寓住房、餐廳也全部完工,98家軍運會接待酒店服務保障準備就緒,3萬余名賽會志願者和21萬名城市志願者招募完成,培訓工作正在進行。

  胡亞波介紹,賽事籌辦充分突出了節儉辦賽和惠民理念,35個場館中有17個是利用現有場館設施維修改造的,並在建設改造之初就充分考慮了賽後利用問題。賽後,這些場館一方面可以繼續承擔高規格的國際體育賽事;另一方面,部分場館將向全體市民開放,部分位于地方院校、軍事院校內的場館可用于服務學生的競技運動和體育訓練,保障軍事訓練和軍事科研等。“新建的軍運會媒體中心在賽後將會改造成室內滑冰場,彌補武漢市過去室內冰上運動場不足的問題。”胡亞波説。

  在門票銷售上,軍運會將通過官方網站訂票、指定代售網點售票和現場售票等形式,向全社會“開門售票”。門票價格分為9檔,從10元至200元不等,平均票價為50元,低于80元的佔90%,充分體現了惠民原則。

  7月9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請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運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郭建中,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共武漢市委常委、武漢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胡亞波介紹武漢軍運會籌辦工作進展等方面情況,並答記者問。 新華社記者 潘旭 攝

  特色競賽項目軍味濃 測試賽順利推進

  “截至目前,已有105個國家報名參賽,包括世界主要軍事體育強國,正式報名人數上萬人,最後一次報名工作正在組織進行中。”郭建中説。

  軍運會區別于其他大型賽事的最大特點就是軍事項目,如軍事五項、海軍五項、空軍五項等競賽,是軍運會獨有的。這些項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個國家軍事訓練的水準,因此國際軍體理事會和百余個成員國都十分關注。

  “各單位領導機關和武漢市都高度重視,給予了大力支援和指導,目前籌備工作進展順利。”郭建中説。

  目前,38場軍運會測試賽正順利推進,男子籃球、摔跤等18場測試賽已經完成。“通過測試賽,可以進一步暴露發現辦賽過程中的問題,確保實現辦賽水準一流的目標。”郭建中説。

  我軍軍體健兒改革後首次亮相軍運會

  在前六屆軍運會上,我軍代表隊獲得了金牌總數4次第二名、2次第三名的成績。第七屆軍運會是軍隊調整改革後,我軍專業體育運動隊首次參賽。100天後,他們將參加這次軍運會除高爾夫球之外的26個大項比賽。

  “新一輪軍隊改革整合全軍專業體育力量資源,把全軍20多支專業體育隊伍集中到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之下,並增設了海軍五項、空軍五項、定向越野等項目,實現了全軍專業體育隊伍的統一管理、力量優化和資源集約,使軍事體育隊伍進一步向服務部隊戰鬥力建設聚焦。”郭建中説,當前,我軍體育健兒正以打硬仗、爭一流的勁頭備戰參賽。

  郭建中還介紹,作為軍運會的“開場鑼”,火炬傳遞將于8月1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地——江西南昌採集火種,並在全國27個城市和16個部隊站點接力傳遞。

直播回放:國新辦就武漢軍運會籌辦工作進展情況舉行發布會

武漢首次開展軍運會直升機空中救援應急演練

武漢:鼓勵市民綠色出行助力打造零碳“軍運會”

軍運會最大新建場館向社會開放體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倒計時100天之際 籌備工作進入最後衝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73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