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承紅色基因 牢記初心使命——紀念建黨98周年之際傾聽基層黨員幹部心聲
2019-07-01 23:2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  題:傳承紅色基因 牢記初心使命——紀念建黨98周年之際傾聽基層黨員幹部心聲

  新華社記者

  7月1日,中國共産黨成立98周年之際,從紅船精神代代相傳的浙江,到中國革命聖地延安;從脫貧攻堅主戰場的貴州思南,到江西的田間地頭……各地形式多樣的活動,傳遞出黨員幹部牢記初心和使命的心聲。

  嘉興南湖革命紀念館館長張憲義介紹,去年參觀紅船的觀眾達到125萬人次,今年南湖革命紀念館主動“走出去”,舉辦了主題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紅船精神萬裏行”大型圖片展。目前,已經在浙江展覽館、浙江大學、嘉興學院、清華大學進行了四場展出,接下來還計劃到石家莊、西安、南昌、貴陽等地繼續展出。

  1日,在甘肅省蘭州市天慶博物館內,一場主題為“觸摸歷史·紅色記憶”的中外名人書札展上,展出了近百件中外名人的書信、手稿等歷史資料,其中包括董必武等人的重要手跡。這些書札為觀眾展現了中國共産黨一路走來的歷史足跡。

  江西省贛州市贛縣區石芫鄉石芫村駐村第一書記馬同春,7月1日一大早就挨家挨戶徵求群眾意見。

  “在這樣特殊的日子裏,我身為一名共産黨員,想聽聽群眾對我有什麼意見或建議,在廣泛徵集民意過程中感悟初心、尋找差距。”馬同春説。

  “七一”前夕,贛縣區組織開展了“田間地頭悟初心、深入一線找差距”活動,積極引導群眾來參與評判。“讓群眾來評,我確實發現了自身存在的問題。”馬同春説,我們共産黨員要真誠拜人民為師,把共産黨員的初心與使命貫穿到工作與生活的點滴之中。

  在中國革命聖地延安,7月1日上午,延安50個“新時代擔當作為”先進集體代表和100名先進個人,來到位于棗園革命舊址附近的“為人民服務講話紀念廣場”,重溫中國共産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延安市寶塔區臨鎮鎮碾盤溝村第一書記張學強,結合當地梯田地、川臺地的自然優勢,在帶領村民壯大蘋果産業的同時,積極引導村裏12戶貧困戶建了53個大棚,發展西瓜産業,一年下來,一個大棚就幫村民增收1萬元,被人們親切地稱為“西瓜書記”。

  張學強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僅要學習領悟,更要體現在實際工作中。”

  同樣帶領村民脫貧奔小康的還有貴州省思南縣塘頭鎮青杠壩村黨支部書記冷朝剛,1日上午,他從貴州省脫貧攻堅表彰大會上接過了“沉甸甸”的獎章和證書。

  冷朝剛表示:“青杠壩從一個貧困村變成小康村,群眾過上了好日子,靠的是我們黨的好政策、靠的是黨員幹部的真抓實幹、靠的是群眾自身的努力奮鬥。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繼續苦幹實幹加油幹,讓群眾的生活過得越來越美好。”

  黨的十九大代表、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源泉中心衛生院院長亓慶良説:“作為一名焦裕祿故鄉的黨員,我要始終牢記初心和使命,在全面奔小康的路上,在健康中國的路上,不讓一個人掉隊。”

  為慶祝建黨98周年,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源泉中心衛生院黨員幹部職工來到博山焦裕祿紀念館,開展“不忘初心使命”黨性教育活動。

  從醫四十余年來,亓慶良始終以焦裕祿精神激勵著自己,留在山區,用實際行動堅守著他的初心,以身踐行,努力守護好山區群眾健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傳承紅色基因 牢記初心使命——紀念建黨98周年之際傾聽基層黨員幹部心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9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