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多措並舉全力推進全國生活垃圾分類
2019-06-28 19:2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28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會同有關部門多措並舉全力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副司長張樂群説,要用綜合的、全局的思維統籌考慮,以黨建為引領,推動“一把手”親自抓。要切實從娃娃抓起,加強生活垃圾分類等生態文明教育。要以社區為著力點,加強主動宣傳,凝聚社會共識,營造全社會參與的良好氛圍。

  同時,要加快生活垃圾分類設施建設,完善垃圾分類技術設施標準,加強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各環節有機銜接。加強法制建設,通過推動立法加強源頭減量,提升生活垃圾全過程管理水準。

  張樂群介紹,全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由點到面逐步推開,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134家中央單位、27家駐京部隊和各省直機關已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類;46個重點城市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的生活垃圾處理係統正在逐步建立,已配備廚余垃圾分類運輸車近5000輛,有害垃圾分類運輸車近1000輛,並將繼續投入213億元加快推進處理設施建設,滿足生活垃圾分類處理需求。

  根據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民生調查”課題組2018年對46個重點城市的入戶調查結果,進行生活垃圾分類的家庭佔38.3%,較2017年增長11.4%。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多措並舉全力推進全國生活垃圾分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68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