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暴雨導致34.1萬人受災 已啟動省級四級救災應急響應
2019-06-08 09:5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6月7日,武警江西省總隊上饒支隊官兵在玉山縣六都鄉六都村轉移被洪水圍困的群眾。新華社發(吳展 攝)

  新華社南昌6月8日電(記者范帆)記者從江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從6日開始的強降雨天氣已造成江西34.1萬人受災。目前江西已啟動省級四級救災應急響應,各項救災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據初步統計,截至6月7日20時,暴雨造成江西省上饒市、吉安市、鷹潭市、撫州市的17個縣(市、區)共34.1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2.2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6千公頃,絕收面積1.6千公頃,倒塌房屋25戶47間,嚴重損壞房屋41戶83間。

  6月7日,武警江西省總隊上饒支隊官兵在玉山縣下鎮鎮白橋村轉移被洪水圍困的老人。新華社發(吳展 攝)

  災情發生後,江西省減災委于7日緊急啟動省級四級救災應急響應,江西省應急管理廳會同省財政廳派出聯合工作組緊急趕赴災區進行查災核災,指導和協助當地做好抗洪救災工作。災區各級應急管理部門也第一時間深入災區,幫助群眾修繕房屋,有序開展抗災救災工作。

  江西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落實防災減災救災措施,堅持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並及時向受災害影響的地區發布預警資訊,尤其是保持與上饒、玉山等重災地區不間斷聯繫,要求市縣密切跟蹤鄉鎮和村級災情報送工作,確保掌握第一手災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江西:暴雨導致34.1萬人受災 已啟動省級四級救災應急響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9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