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軍:念好“五字訣”加強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工作
2019-05-30 23:5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白陽)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30日在第29次檢察開放日座談會上表示,要凝聚社會各方面力量,緊扣“懲、防、教、治、責”五個字,加強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工作。

  張軍要求,對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權益案件要堅決嚴格依法懲治到位,對能夠從寬的要做到精準施策。要注重涉未成年人犯罪預防,積極參與富有成效的未成年人法治宣傳教育,針對辦案中發現的問題推動未成年人保護機制建設。要教育成年人尤其是家長、老師,使他們真正承擔起撫養、教書、育人的法律責任。對依法不承擔法律責任的刑事犯罪未成年人,要加強管理矯治。要把法治要求變成剛性責任,檢察機關不僅要自己首先盡到責,還要督促監督相關職能部門履職到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張軍:念好“五字訣”加強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6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