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全國扶貧宣傳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首次表彰“脫貧攻堅好新聞”
2019-04-30 15:1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4月30日電(邱麗芳)2019年全國扶貧宣傳工作會議29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扶貧辦對2018年度扶貧宣傳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脫貧攻堅好新聞”進行了表彰,這是國務院扶貧辦首次開展“脫貧攻堅好新聞”評選表彰。

  會議指出,2018年,全國扶貧係統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導,深入學習《習近平扶貧論述摘編》,精心組織開展扶貧日和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進一步提升了扶貧宣傳的影響力。圍繞脫貧攻堅重點工作,新聞媒體推出了一批有分量的新聞報道,壯大了脫貧攻堅主流聲音。扶貧宣傳工作呈現出良好態勢,取得了顯著成效。

  會議強調,扶貧宣傳工作是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做好扶貧宣傳是提振打贏脫貧攻堅戰信心的必然要求,是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重要保障,是為國際減貧事業貢獻“中國方案”“中國智慧”的重要途徑,越是在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越要高度重視扶貧宣傳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扶貧宣傳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要持續加強理論武裝,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學習宣傳貫徹不斷向縱深發展。要堅持扶貧宣傳與脫貧攻堅同頻共振,扶貧宣傳工作要緊跟脫貧攻堅偉大實踐,發揮引導作用。要切實做好脫貧攻堅政策宣傳,全面展示脫貧攻堅偉大成就,做強做大正面宣傳。要深入總結提煉脫貧攻堅精神,不斷豐富中華民族精神文化寶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2019年全國扶貧宣傳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首次表彰“脫貧攻堅好新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3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