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全國電影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9-02-28 19:3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努力推動電影工作守正創新

堅定不移向電影強國目標邁進

2019年全國電影工作座談會召開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2月27-28日,全國電影工作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宣部常務副部長、國家電影局局長王曉暉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曉暉在講話中對2018年我國電影取得的發展成績作了總結。他指出,過去一年,電影界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電影機構改革決策部署,電影管理體制進一步健全,電影事業産業實現了新跨越,中國電影呈現出積極健康、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去年全年共生産各類影片1082部,同比增長19.96%;全國票房達到609.76億元,同比增加9.06%,國産電影票房佔比62.15%;城市院線觀影人次17.16億,同比增長5.93%;全國熒幕總數達到60079塊,其中2018年新增9303塊。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王曉暉也指出了當前中國電影存在的問題:一是創作品質與觀眾期待還有不小差距;二是行業治理和市場規范還相對粗放;三是高素質人才還比較缺乏;四是國際影響力亟待提升。

  王曉暉強調,電影實力直觀反映綜合國力,是彰顯文化自信的重要載體,是深受人民群眾喜愛的文化方式,在文化産業中具有引領作用,這就要求我們將電影的發展同國家發展目標相對接,堅定不移推進電影強國建設,為實現中國夢提供強有力的精神支撐。做好新時代電影工作,必須把握根本遵循,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好“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確保電影工作正確方向;必須堅持守正創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不斷繁榮創作生産,推動電影創作由高原向高峰邁進,打造中國電影的“中華民族新史詩”;必須進一步夯實基礎,加快影院建設,加快科技創新驅動,健全完善電影工業體係,著力打造領軍型電影企業,推動電影産業高品質發展;必須加大電影人才培養力度,努力推動中國電影走向世界,提升文化軟實力和影響力,堅定不移向電影強國目標邁進。希望全國電影工作者團結奮進、開拓進取,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2019年全國電影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