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走向春天,心中充滿陽光——寫在2019年春節來臨之際
2019-02-02 22:2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 題:走向春天,心中充滿陽光——寫在2019年春節來臨之際

  新華社評論員

  回鄉的遊子加快了步伐,為年節準備了很久的父母正倚門而望,萬家團圓的時刻正向我們走來。春節來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中國,到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息,氤氳著幸福的味道。

  經歷過奮鬥的艱辛,才能更加咂摸出收獲的甘甜。當我們用“極不平凡的一年”回望2018,多少難忘的記憶涌上心頭。改革開放的新局,我們一起開拓;風狂雨驟的時刻,我們同舟共濟;碩果累累的成就,我們共同創造。以夢想之名,向每一個追夢人致敬,為砥礪奮進的中國點讚,我們的信念始終堅定,我們的心中充滿陽光,我們的腳步鏗鏘有力。

  變動不居的歲月中,春天倣佛一把尺規,丈量著時代前行的腳步,鐫刻著滄海桑田的家國記憶。站在世界東方這片生機勃勃的土地上,可還記得100年前那個愁雲慘澹的春天?那時的中國“外憂內患,更起迭乘”,飽受列強欺侮的國人,尚在苦苦尋求“起死回生之機”。可曾想起70年前人民解放軍進駐北平的那場盛大入城式?當時,一群大學生高舉“春天來了”的橫幅,以青春的語言宣告了一座古都和一個古國的新生……

  一百年滄桑,七十載家國,一路走來,多少風雨坎坷,多少苦難輝煌。億萬中國人民披荊斬棘、櫛風沐雨,一步一步朝著民族復興的夢想邁進。春節是新的開始。我們將踏上一段嶄新的征程,走進又一個夢想生長的春天。新的一年,你將許下怎樣的願望?又將怎樣為自己的夢想奮鬥?

  讓新春的陽光,點亮每一個美好的心願。尚未脫貧的困難群眾,盼望吃飽穿暖、生活無憂;操勞了一生的老人,希望安心養老、樂享晚年;初入職場的年輕人,渴望成長的舞臺、上升的空間;市場大潮中搏擊的企業家,期盼更公平開放的營商環境;辛勤打拼的父母,想著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有更遠大的前程……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如源源不竭的動力,催動著我們前行的腳步。因為心懷夢想,我們才能在困難面前揚起堅強的臉龐;因為心中有光,我們才能不為迷霧所惑、不為險途所懼,風雨無阻地奔向希望的遠方。

  讓新春的陽光,照亮每一段奮鬥的征程。嫦娥四號成功實現人類首次月球背面軟著陸,那歷史性的一刻,凝結著幾代人的艱辛探索。當世界用“奇跡”來定義中國的發展,只有奮鬥者們才最明白:從來沒有順風順水的成功,靠著一代又一代人的汗水澆灌,希望的種子才會逢春萌發。中國的今天,是無數奮鬥者擼起袖子幹出來的、揮灑汗水拼出來的。新征程上,無論前方有多少艱難險阻,只要我們腳踏實地做、齊心協力幹,必將迎來“堅冰深處春水生”的新機遇,開創“萬紫千紅總是春”的新天地。

  有一副春聯這樣寫道:風雨穿梭,小哥快遞春消息;關山飛度,中國疾馳夢旅途。追夢人永遠在路上。讓我們帶著春的希望再出發,迎著新年溫暖燦爛的陽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華社評論員:走向春天,心中充滿陽光——寫在2019年春節來臨之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08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