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薩爾瓦多總統選舉正式開始投票
2019-02-03 22:4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薩爾瓦多2月3日電(記者吳昊)薩爾瓦多總統選舉3日正式開始投票。投票將于當地時間3日17時(北京時間4日7時)結束,初步結果預計將于當晚揭曉。

  本屆總統選舉共有超過520萬注冊選民,共設1596個投票站。超過4500名國內外觀察員參與監督投票全過程。薩政府將出動數萬名軍警維持社會治安。

  本屆選舉共有4名總統候選人。多份選前民調顯示,執政黨法拉本多·馬蒂民族解放陣線候選人烏戈·馬丁內斯支援率約10%,主要反對黨民族主義共和聯盟所在競選聯盟候選人卡洛斯·卡列哈支援率約25%,民族團結大聯盟候選人納伊布·布克萊支援率約40%。

  薩爾瓦多相關法律規定,任何候選人首輪獲得超過50%支援率即可當選。如無人在首輪獲得超過50%支援率,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將于3月10日展開第二輪角逐。

  分析人士指出,布克萊的出現打破了薩爾瓦多政壇30年來兩黨爭奪總統選舉的局面,同時體現出傳統競選與社交媒體等新競選方式間的激烈競爭。目前選情較為復雜,有可能進入第二輪爭奪。

  薩爾瓦多總統是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由直接選舉産生,任期5年,不得連選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8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