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奔跑吧,追夢人——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二
2019-01-02 16:0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題:奔跑吧,追夢人——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二

  辛識平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習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賀詞中的這句話,讓所有為夢想奮鬥的人們心中一熱。

  夢想,總有穿越時空的力量;時代,不會辜負艱辛的努力。

  為了考大學,他在房前屋後的墻壁上、石頭上寫滿了復習筆記;為了攻克技術難題,他溜進工廠圖書館徹夜搜尋資料……正在熱播的電視劇《大江大河》中,農家子弟的人生軌跡成為一代人“奮鬥改變命運”的真實寫照。

  恢復高考後的第一批大學生如今大多已經退休,而他們的孫輩“00後”正在進入大學校園。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奔跑,構成了圓夢路上的動人風景。

  人間奇跡由人創造,美好生活成于奮鬥。不管是大國重器、超級工程的建設者、參與者,還是在危難中挺身而出的英雄們;不管是奮戰在脫貧一線的駐村幹部、第一書記,還是奔波在風裏雨裏的外賣小哥、環衛工人、計程車司機……偉大夢想始于點滴奮鬥,千千萬萬普通人的努力匯聚在一起,就是不可阻擋的洪荒偉力。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檢索近年來的網絡流行語,“奮鬥”是年輕一代普遍推崇的人生信條。不管時代如何變遷,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奮鬥者最能品味幸福的滋味。只有將個人的奮鬥融入到時代征程中,追夢之路才會越走越寬。

  逢山開路,遇水架橋。一路走來,我們闖過了多少關口險隘,經歷了多少驚濤駭浪,創造了多少“不可能”的奇跡。今天,一個流動的中國,充滿了繁榮發展的活力,火熱的奮鬥圖景激動人心。前行路上,仍有重巒疊嶂,仍有狂風疾雨,我們邁出的每一步都不會那麼輕松。但我們堅信,只要方向對了,一步步走下去,再遠的征程也終會抵達。

  “一起拼搏、一起奮鬥”,2019年的春天,催徵的號角已經響起,追夢的腳步開始新的進發。“奔跑吧,追夢人!”——這是時代的召喚,也是我們共同的心聲。

 

 

辛識平:為新時代的奮鬥者點個讚——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辛識平:奔跑吧,追夢人——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38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