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減貧成績單:40年減貧七億多人
2018-11-01 19:2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于文靜)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經過不懈努力,有七億多貧困人口成功脫貧,佔同期全球減貧人口總數的70%以上。

  這是記者1日從在北京舉行的改革開放與中國扶貧國際論壇上獲悉的。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當日在論壇上表示,中國40年前做出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啟動了有組織有計劃大規模的扶貧行動。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每前進一步,扶貧標準就提高一次,扶貧工作就推進一步。

  劉永富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預計到今年年底,中國貧困人口將減少80%以上。脫貧攻堅取得歷史性成就,得益于堅強的領導核心、明確的減貧目標、精準的基本方略和超常規的政策舉措。

  當前,中國還有3000多萬現行標準下的貧困人口,還有一些深度貧困地區,貧困發生率高,脫貧難度大。“不管困難有多大,我們都已下定決心,堅決全面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確保到2020年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他説。

  劉永富表示,打贏脫貧攻堅戰只是消除了絕對貧困,相對貧困將長期存在,減貧仍然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中國將持續不斷地做好減貧工作,開展減貧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

  讓人類共用一個免于貧困的世界——改革開放與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嘉賓熱議中國減貧啟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中國減貧成績單:40年減貧七億多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4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