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懷歷史,留住精神才是關鍵
2018-09-18 12:53:04 來源: 求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接力 畫/尹正義

  1931年的“九一八”事變距今已87年。今天回顧那段長達14年的抗戰歷程,不應忘卻的是為了革命勝利前仆後繼不怕犧牲的英雄兒女,不應丟掉的是眾志成城、救亡圖存的共同意志,更應留住的是那份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懷,更應捍衛的是視死如歸、寧死不屈的民族氣節,更應銘記的是擁有百折不撓、堅忍不拔的必勝信念的抗戰精神。歷史就像永不褪色的膠片,留住的是畫面,更是不滅的精神火種。緬懷歷史,只有留住精神才是最好的紀念。作為精神種子、傳承基因,抗戰精神唯有代代相傳,才能成為新時代攻克一個個“婁山關”“臘子口”的不竭力量源泉,才能成為永遠激勵中國人民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強大精神動力。(米紀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緬懷歷史,留住精神才是關鍵-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44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