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通投訴專線 開展“大接訪”——國務院督查長春棚改安置不到位問題追蹤
2018-09-05 19:1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9月5日電 題:開通投訴專線 開展“大接訪”——國務院督查長春棚改安置不到位問題追蹤

  新華社記者張建

  國務院第七督查組在吉林省長春市督查期間,發現該市個別棚改項目存在超期回遷、拖欠過渡期補償費、回遷小區環境臟亂差等問題。對此,長春市決定開通棚改問題投訴專線,開展“大接訪”活動,並梳理研究該市房地産開發建設中存在的其他損害群眾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回應百姓關切。

  長春市政府副市長周賀在當日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表示,接到督查組反饋意見後,長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政治站位,第一時間行動起來,扎實推進問題整改工作,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據介紹,長春市政府已經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長牽頭,房地、建委、國土、信訪等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相關城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的解決棚改問題專項工作領導小組,並責成各城區和市直相關部門第一時間組織人員,針對存在問題全方位開展排查,制定整改措施,全力解決各項歷史遺留問題。長春市各城區分別成立了由主要負責人牽頭的工作機構,全力推進整改落實。

  對于群眾反響強烈的回遷小區環境臟亂差問題,長春市各城區立即組織環衛部門、開發企業,共同對回遷小區環境臟亂差問題進行治理。9月15日前,回遷小區環境治理工作將基本完成。

  目前,長春市各城區正對存在拖欠過渡期補償費問題的棚改項目進行梳理,制定補償費發放時間表,並監督開發企業力爭在年底前將補償費發放到位。

  周賀説,站在全心全意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的高度,長春市將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棚改問題“大接訪”活動,市、區兩級信訪、房地、國土等部門通力配合,徵集群眾反映的棚改問題,及時解答、妥善處理。

  長春市“12345”市長公開電話將開通專線,接待群眾關于棚改問題的投訴,各城區也將分別設立棚改投訴專線,接待群眾投訴舉報咨詢。

  同時,長春市、區兩級政府將進一步加大對參與棚改項目開發企業的監管力度,督促企業履行主體責任,確保棚改問題及時解決;將拒不履行義務的開發企業列入“失信”黑名單,進行嚴肅處理。

  周賀還表示,下一步,長春市政府將在著手解決群眾反映棚改問題的基礎上,舉一反三,認真梳理、研究房地産開發建設中存在的其他損害群眾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在推進棚改問題整改過程中爭取一並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85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