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學與當代芭蕾”走進布魯塞爾
2018-09-06 14:0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5日電(記者潘革平)憑借自然流暢的肢體語言,北京當代芭蕾舞團的演員們5日晚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用精湛的表演徵服了現場100多名觀眾。

  據北京當代芭蕾舞團介紹,當代芭蕾使用肢體語言對文學作品進行詮釋,當晚演繹的作品包括《影的告別》《煙之外》《十二月》和《獨自行走》等。

  其中,《影的告別》是魯迅1924年創作的一首散文詩。6位青年舞蹈演員用優美的舞姿展現了影子寧願被黑暗吞沒,也不願活于明暗之間,最終為光明而滅亡的過程。《十二月》將當代芭蕾與花樣滑冰相結合,淩厲的腳尖技術與節奏強烈的電子音樂相碰撞,演繹出與眾不同的當代芭蕾。《獨自行走》講述的是人在旅程,因內心世界的紛擾和浮躁,形影漸遠的意境。

  據了解,在北京文化藝術基金資助下,北京當代芭蕾舞團于9月1日至11日在瑞典、比利時、西班牙、希臘4國進行“中國文學與當代芭蕾”暨北京當代芭蕾舞團成立10周年展演活動。活動以講座與舞劇經典片段表演相結合的方式,講述當代芭蕾如何與中國文學相融合來表現作品的內涵,從而加深歐洲觀眾對中國文學和中國當代芭蕾的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