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山水亭落戶地拉那
2018-09-06 13:1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9月5日電(記者劉力航)由中國鎮江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有限公司向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市政府捐贈的中式四角方亭5日在地拉那人工湖公園正式落成。

  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姜瑜、地拉那市長維利阿伊、捐贈方代表王義忠等出席落成儀式。

  王義忠介紹説,此亭依山臨水,故取名“山水亭”,代表阿爾巴尼亞“山鷹之國”與中國水鄉鎮江,彰顯中國江南古典園林建築之雅,展現中國山水畫作之韻,契合“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之願,寓意中阿友誼跨山越水,歷久彌新,也希望阿爾巴尼亞人民能通過山水亭更加直觀地了解中國建築、感受中國文化的魅力。

  地拉那人工湖公園山水相依,景色優美,環境宜人,是市民、遊客休閒遊覽的重要景區。中方捐贈的山水亭,集觀賞性和實用性于一體,為公園增添了中國元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阿爾巴尼亞對中國等9國公民旅遊旺季免簽
    阿爾巴尼亞部長會議21日晚宣布,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包括中國在內的9國持普通護照公民可免簽入境阿爾巴尼亞,停留期不超過90天。
    2018-03-22 16:38: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