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團中央:廣大青年要爭做新時代青年馬克思主義者
2018-05-07 22:0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榮啟涵)“當代青年要繼承中國青年運動的光榮傳統,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積極投身實踐、發揚革命精神,爭做新時代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説。

  在7日召開的團中央“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爭做新時代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座談會上,賀軍科表示,90多年來,中國青年運動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在馬克思主義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成果的指引下蓬勃開展,一批又一批堅定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在實踐中成長起來。

  “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自誕生之日起,就把馬克思主義寫在了自己的旗幟上。”賀軍科説,團組織要強化先進性鍛造,努力建設一支思想純潔、信仰堅定的共青團員隊伍,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更為堅定而純粹地信仰馬克思主義,不負共青團員的光榮稱號,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真正成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信仰者、自覺踐行者、堅定捍衛者。

  座談會上,團天津市委副書記王鳳、南京大學團委書記索文斌、團福建省南安市委書記王勝藍分別介紹了本地區、本單位傳播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培養青年馬克思主義者的經驗做法。

  各領域團員青年代表作專題發言。清華大學土木工程專業在讀博士曹豐澤表示,作為推動社會進步的生力軍,青年要勇于做開創者和踐行者,在網上積極傳播科學理論和主流思想,不斷創新馬克思主義傳播的時效性和時代感。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學生樊靜蓉在發言中表示,當自己用一個月時間逐字研讀《哥達綱領批判》後,真切感受到與真理同行、與“千年第一思想家”對話的快樂,這是一種“求真學問”的快樂,是品嘗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快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團中央:廣大青年要爭做新時代青年馬克思主義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96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