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新華社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2018-02-25 09:2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新華社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新華網北京2月25日電 根據中央關于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4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新華社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桑竹梅主持召開與新華社黨組書記、社長蔡名照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桑竹梅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蔡名照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五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紀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組負責同志、新華社黨組成員在主會場出席會議,新華社內設機構領導班子成員和直屬事業單位、直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列席會議,國內各分社、京外和第二工作區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在分會場列席會議。

  桑竹梅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新華社黨組和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旗幟鮮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旗幟鮮明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旗幟鮮明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勇于自我革命,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新華社黨組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關于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準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形勢任務,堅決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保持戰略定力,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和執著,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巡視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是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認識巡視工作重要意義,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貫徹中央巡視工作五年規劃,恪守黨性原則,增強自覺接受監督的政治意識,堅決支援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加強對巡視組的監督,共同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

  桑竹梅指出,巡視是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中央巡視組將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四個意識”為政治標桿,突出問題導向,盯住關鍵少數,搜尋政治偏差,聚焦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根本政治任務,圍繞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和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等方面,深入檢查被巡視黨組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情況,貫徹落實黨章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情況,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情況,選人用人和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整治“四風”情況,黨規黨紀執行情況,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情況,以及十八屆中央巡視整改落實等情況。通過開展巡視監督,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發揮標本兼治戰略作用,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有力支撐。

  蔡名照表示,中央巡視組對新華社黨組開展巡視,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新華社工作的高度重視,新華社黨組堅決擁護中央決定。這次中央巡視,對新華社黨組來講是一次政治體檢,對新華社黨員領導幹部來講是一次政治洗禮,對全社工作來講是一次政治推動,對我們堅定政治立場、提高政治能力,更好地履行黨中央賦予的職責和使命、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認識巡視工作的重大意義,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巡視配合工作,以積極主動自覺的姿態接受中央巡視。要把支援配合巡視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決服從巡視安排,嚴格遵守巡視規定,確保中央巡視組提出的各項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為巡視工作順利開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與中央巡視組同向努力,以對黨忠誠、襟懷坦蕩的態度,認真查擺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實事求是、勇于刀刃向內,深入搜尋差距、深刻分析原因,不回避、不遮掩、不護短,杜絕“過關”心態。要認真抓好巡視整改落實,促進巡視成果轉化,根據巡視反饋意見研究整改措施、建立整改臺賬,明確問題清單、責任清單、任務清單,樹立雷厲風行的作風,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實改、全面整改,達到“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的目的。

  據悉,中央巡視組將在新華社工作3個月。巡視期間(2月24日—5月24日)分別設專門值班電話:010—66089836,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郵政31503號信箱。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20:00。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新華社黨組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于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于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新華社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49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