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組織部從代中央管理黨費中劃撥15670萬元用于春節期間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和老黨員
2018-01-30 21:0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對生活困難黨員和老黨員的關懷幫助。日前,經中央領導同志同意,中央組織部從代中央管理黨費中劃撥15670萬元,專門用于2018年春節期間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和老黨員,重點是貧困地區、受災地區、困難單位的生活困難黨員和老黨員,生産工作一線、脫貧攻堅一線的黨員幹部,以及村(社區)老骨幹、因病致貧的特困群眾和因公犧牲黨員、幹部家庭。

  中央管理的黨費有嚴格的使用方向和審批手續,補助生活困難黨員和老黨員是其中一個重要項目。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管理黨費共劃撥5.5億元,專門用于春節期間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和老黨員。

  中央組織部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把開展走訪慰問活動作為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精心組織安排,努力取得慰問一人、溫暖一戶、帶動一片的效果。各級黨委組織部門要從代本級黨委(工委)管理黨費中配套相應額度用于走訪慰問,確保專款專用,讓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和困難群眾切身感受到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4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