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十八大以來巡視發現涉及1544名幹部問題線索
2017-05-31 17:01:52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重慶市委高度重視巡視工作,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聚焦全面從嚴治黨,著力發現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黨的觀念淡漠、組織渙散、紀律松弛,管黨治黨寬鬆軟等突出問題。市委常委會、書記專題會聽取巡視匯報23次。制定出臺巡視工作實施辦法,健全巡視協作機制,增強巡視實效,充分發揮巡視監督在黨內監督中的重要作用。

  把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加強領導,研究制定34項整改任務、128條具體整改措施,加大督促檢查力度,確保條條要整改、件件有著落。市紀委全力抓好牽頭完成的15項整改任務,認真核處中央巡視組移交的1287件領導幹部問題線索,強化跟蹤督辦和對賬銷號。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主動認領責任,集中攻堅、逐項落實,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完成整改任務113項,建立健全制度88項。

  完成四屆市委巡視全覆蓋。市委巡視組共開展22輪巡視,巡視260個單位黨組織,實現巡視監督全覆蓋;對7個單位黨組織開展“回頭看”。黨的十八大以來,巡視發現突出問題2419個;發現涉及1544名黨員幹部問題線索,根據巡視移交的問題線索立案審查329人。

  全面推進區縣巡察。按照統籌謀劃、試點先行、積累經驗、全面推開的思路,堅持巡視巡察一體謀劃,構建巡視巡察聯動機制。全市38個區縣均建立巡察制度,成立巡察機構,深入開展政治巡察,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黨的十八大以來,巡察基層黨組織2882個,發現“三大問題”和違反“六項紀律”方面問題8903個,涉及黨員幹部問題線索1239件,立案審查325人。(重慶市紀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6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