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190家參展機構匯聚第28屆北京教育裝備展
2017-03-09 16:45:1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190家參展機構匯聚第28屆北京教育裝備展

第28屆北京教育裝備展8日拉開帷幕,圖為展覽現場觀眾體驗教學雲平臺。馬海燕 攝

  第28屆北京教育裝備展8日拉開帷幕。VR(虛擬現實)、雲計算等新技術正成為教育信息化的風口,悄然改變教育形態。

  目前,VR被人們熟知的是以頭盔為代表的重沉浸類産品。但在實際教學中,頭盔的使用有著較大限制,並不能覆蓋所有的教學可視化需求。當天記者在現場看到的VR終端産品除頭盔之外,還有輕沉浸的VR一體機和支援多人互動的VR教室方案。此外,還可以通過3D技術,實現教學演練、方案展示、方案設計、模型修改操控等虛擬教學內容。雲教室則通過備課係統、數據存儲等體係,讓學校學習更及時、有效。

第28屆北京教育裝備展8日開幕,圖為觀眾體驗VR技術。馬海燕 攝

  據悉,這些眼花繚亂的技術不是等待實踐檢驗的空中樓閣,有一些已經在北京、西藏、成都等地的學校開始實行。2016年秋季學期起,VR體驗課程進入北京市所有中學生社會實踐課,由企業負責提供課程、政府購買、學生免費學習。用VR技術輔助教學的人體骨骼、動物解剖、中國地形等多門課程受到學生歡迎。

  在國家會議中心的展覽現場,參觀者帶上特制的VR眼鏡,就可以身臨其境看到日食、水迴圈、阿基米德原理的演示,讓人感嘆不久的將來,科技真的能讓學校課堂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讓學生愛上科學。

  北京教育裝備展已舉辦多屆。本次展覽展區面積2.2萬平方米,在原有信息化、實驗室設備、學前教育裝備及玩教具、體育裝備展區基礎上,新增校園節能設備、圖書館互動設備、線上教育等三大展區。科大訊飛、好未來等近190家參展企業展品覆蓋幼兒教育、基礎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四大領域,為受眾帶來新鮮的教育裝備科技體驗,也為學校提供更加直觀、操作性強的教育解決方案。

  展覽持續至10日,面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記者 馬海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宇嬌
相關新聞
  • 三個“關鍵詞”,教育部部長怎麼看
    “像三伏天吃了一個冰鎮大西瓜”——一場酣暢淋漓的會議,讓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大呼過癮。會上,安徽大學原黨委書記黃德寬、中國工程院院士劉吉臻、吉林華橋外國語學院院長秦和、華東師范大學教授章義和等10多位委員先後發言。
    2017-03-09 07:17:43
  • 中科院海洋所制成海底VR科普係統
    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承擔的中國科協虛擬現實科技館“龍宮探寶”項目于近日完成,一套基于真實海底照片和資料的海底VR係統將在國內部分科技館亮相,用于海洋科技普及。
    2017-02-27 15:48:55
  • 教育部:堅決防止將課後服務變成集體教學或“補課”
    教育部4日發布《關于做好中小學生課後服務工作的指導意見》,對各地開展中小學生課後服務工作提出要求,明確課後服務的主要內容,堅決防止將課後服務變相成為集體教學或“補課”。
    2017-03-04 15:44:03
新聞評論
    北京:明城墻下梅花香
    北京:明城墻下梅花香
    考拉母與子
    考拉母與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98857